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2018-2019「躍動成長路—ADHD學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第三期訓練小組

執行功能是大腦的CEO,能讓我們按着目標有效地完成工作。研究指出,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ADHD)兒童的執行功能有明顯缺損,令他們在學習和人際方面出現困難;而小三至小五階段則是發展執行功能的良好時機。

承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的「社區資助計劃」贊助,協康會推出「躍動成長路—ADHD學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由專業治療師帶領訓練小組,幫助小三至小五的ADHD兒童提升執行功能,包括:運作記憶、專注力、解難及組織力、自我調節技巧等,從而協助他們更有效地學習,建立人際關係及參與群體生活;同時透過家長培訓,為兒童提供適切支援。

計劃將於2018年1月至2月舉行一連四場家長講座,講解提升ADHD子女執行功能的方法及家長管教技巧,歡迎報名參加,請按此查閱詳情。

第三期訓練小組將於2018年5月至7月舉行,現正接受報名,請按此查閱詳情。

報名表格:
2018-2019「躍動成長路—ADHD學童執行功能訓練計劃」第三期訓練小組圖片1

「提升兒童執行功能」家長教育課程現正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