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MYMIND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MYMIND課程由荷蘭Dr. Susan Bogels根據靜觀及認知治療理論研發而成,能鞏固兒童的專注力和情緒調控,從而改善社交及學習能力,以及改善家長的壓力及負面情緒,並提升親子關係。

協康會參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的研究計劃*,推出本地化的MYMIND課程,協助自閉症(ASD)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兒童改善社交及學習能力。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如下:

日期 :

2018年6月至12月 (12月後的課程將於稍後公佈)

按此下載課程時間表

對象:
就讀於主流小學/中學的自閉症(ASD)或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學童及其家長

課程目標:

  • 提升學童的專注力和情緒調控,從而促進社交及學習能力
  • 讓家長掌握有效的管教及溝通方法
導師:
協康會認可MYMIND課程導師
費用:
全免
報名:

請填妥報名表格

  • 電郵至 app.mindfulness@cuhk.edu.hk
  • 郵寄至
    香港新界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4樓426室
    (請在信封面註明「MYMIND課程報名表」)  或
  • WhatsApp至 5307 9232 (中大團隊)
截止報名日期: 各課程開課前兩星期 (額滿即止)
查詢 :
5307 9232 (中大團隊)

 *計劃設有研究部份,請報名的兒童及家長務必盡量出席所有課節,並請留意:

ADHD部份:
中大團隊會為報名的ADHD學童進行抽籤,其中一半會接受MYMIND課程,另一半則會接受認知行為治療(CBT)課程,在CBT課程完成後六個月(完成最後一次評估/問卷後),家長可再為學童報讀MYMIND課程。

ASD部份:
中大團隊會為報名的ASD學童進行抽籤,其中一半會接受MYMIND課程,另一半則只需填寫問卷,家長可在六個月後再為學童報讀MYMIND課程。

 
 

MYMIND課程可以鞏固兒童的專注力和情緒調控,從而改善社交及學習能力,以及改善家長的壓力及負面情緒,並提升親子關係。

MYMIND課程可以鞏固兒童的專注力和情緒調控,從而改善社交及學習能力,以及改善家長的壓力及負面情緒,並提升親子關係。